赤壁186个村(社区)实现数字农家书屋全覆盖

A-   A+
发表时间:2022-02-17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用手机看电子图书很方便,一键开启,很迅速,而且图书种类多、分类又细。”2月16日,家住赤壁市蒲圻办事处和尚岭社区的居民刘志伟在数字农家书屋里阅读电子图书,查找对小孩有帮助的教育类书籍。

  近年来,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农家书屋”工作,已于2019年底建成省级“数字农家书屋”试点65个,2021年底,已将农家书屋“数字”终端设备发放至余下的121个建设点位安装使用,做到186个村(社区)全覆盖,涵盖人文社科、科学技术、历史、教育、少儿、农业种植等方面。

  “软件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用户下载注册后即可免费阅读书籍。”赤壁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股负责人熊莹介绍,数字农家书屋的建设与传统农家书屋相互促进,互为补充。以前群众只能在空闲时间来农家书屋查阅资料,现在他们随时随地拿出手机看,一键进入畅享模式。

  据悉,下一步赤壁将借助数字平台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爱上阅读,在全社会营造有书读、读好书、爱读书的浓厚氛围。(咸宁日报 记者黄柱、特约记者童金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