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2-16 10: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的开展,强化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净化校园环境。2月11日,由黄梅县委宣传部、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文旅局等多个单位组成联合宣讲组,在黄梅县八角亭中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黄梅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吴吟佳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与爱同行,护苗成长”为题为八角亭中学师生们讲授法治课。吴吟佳通过典型案例、生动的例子向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网吧的必要性等内容,告诉同学们法律是一种界限,更是一种保护,引导青少年知法、用法、守法。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也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如何鉴别和拒绝非法信息,为未成年人营造了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学校老师对此次活动表示赞扬。

  县“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推动全县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开展,防止有害出版物、有害卡通画册等对学生的侵蚀。把“护苗”行动常规化,将“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成效。(鄂东晚报 记者刘铁军 通讯员汪静宜 毛少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