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举行“正月十五闹元宵”系列惠民演出

A-   A+
发表时间:2022-02-16 10: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歌舞《旗帜飘扬》。 黄冈日报记者 余涛 摄

  2月13日至15日,由黄冈市委宣传部、市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管执法委、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市群众艺术馆、遗爱湖风景区管理处、黄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执行的“创建全国文明城 争做文明黄冈人”黄冈市“正月十五闹元宵”系列文化惠民演出在遗爱湖东坡广场连台上演,三场演出活动线上线下有近100万人观看。

  给戏迷朋友送来“戏曲大餐”

  2月13日,团风县青年黄梅戏艺术团带来折子戏专场,为市民送来“戏曲大餐”,以团风县回龙山镇八斗湾为背景,围绕张浩的革命生涯,编创的黄梅戏《八斗湾》,用本地戏种演绎红色故事,既传承红色基因,也寄托了大别山人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团风恋》、《柜中缘》、《三说媒》等黄梅戏曲目更是雅俗共赏、怡情悦性,以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清新的乡土风味感染了观众。

  音乐剧《逛乌林》、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更是让观众目不转睛,引起观众的广泛好评。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草根明星实现“舞台梦想”

  2月14日,社会文艺团队专场演出,16支社会文艺团队,300多名队员同台竞技,各展风流,实现了“舞台梦想”。

  一首激昂的大合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演出的帷幕,二胡《赛马》以齐奏的表演形式登上舞台,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

  舞蹈《中国结》《忙年》,黄梅戏表演唱《正月里是新年》,男女对唱《幸福红》等节目,将正月十五闹元宵的喜庆氛围推向高潮。

  观众还欣赏了京剧《沙家浜》的经典选段“军民鱼水情”,以及一场具有中华特色文化的旗袍走秀《中国书简舞》。

  《再唱山歌给党听》《绿水青山好家园》,唱出了对祖国、对党浓浓的敬仰和热爱。

  演出现场还对2021年度优秀社会文艺团队进行颁奖。

志愿者暖心服务 

  让广大市民尽享“视觉盛宴”

  2月15日晚7点,综艺类专场拉开帷幕,活动在喜庆热烈的开场舞蹈《鼓舞新时代》《正月十五闹元宵》中拉开帷幕。

  第九届“湖北省音乐金编钟奖”流行组金奖获得者,中国电信武汉艺术团实力歌手演唱的《你的答案》《当我想你的时候》表现了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

  青年歌唱家、全国青歌赛铜奖获得者万莉一曲《陈潭秋你在一口乡音里》表达了对革命先烈、黄冈人民优秀好儿子陈潭秋的无限思念和惦念。

  京歌《我是中国人》表现了中华儿女的豪迈和自信,歌曲《情郎妹子奔小康》展现了黄冈人民大踏步奔小康的喜悦和干劲。

  国家一级演员谢思琴、国家二级演员王晓华表演的黄梅戏《夫妻观灯》,再现了旧时元宵节观灯的喜庆和节日盛况。

  全国曲艺大赛金奖获得者贾静美子、全国群星奖获得者谭凯、全国票友大赛双十佳表演奖获得者李程明、武汉知名相声团体“左邻右社”班主钟豪、北京青年戏剧节最佳演员奖获得者王紫祥表演的群口相声《村口桶话》诙谐风趣,贴近人们生活,赢得阵阵掌声。

  湖北大鼓《做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文章》展现了黄冈人民追求卓越、谱写新篇的斗志和决心,歌舞《旗帜飘扬》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再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演出中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创建全国文明城专题片播放等环节。市赤壁管理处、市、区图书馆、市博物馆精心组织了2022虎虎生福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春光万道 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题展、东坡“廉”想——苏东坡在黄州廉政故事展等活动。

  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北省黄梅戏剧院、市赤壁公园管理处、黄冈艺术学校、黄冈市、区图书馆、市博物馆等单位,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黄冈日报 通讯员 胡可益 刘姗 王思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