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数字书屋年味浓 云端书香飘农家

A-   A+
发表时间:2022-02-16 10: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春节,一家人围着火炉,拿出手机,就能看书、听书,还能参加线上的‘晒年味’拍照赢奖品活动,感觉过年氛围更浓,文化生活更丰富了。”近日,枝城镇环城村村民刘浩感叹说。

  2019年,宜都启动数字农家书屋工程建设。2021年,127家村、社区农家书屋建设实现全覆盖,传统纸质阅读+“云端”数字阅读给群众的文化生活增添了新体验。虎年春节,数字农家书屋APP除了免费向群众提供海量阅读资源外,还上线了“猜灯谜”“玩摄影”等互动阅读活动,吸引了3万余名农村群众报名参与,营造出了欢乐祥和、更具文化气息的节日氛围。

  “我们村数字农家书屋设备上线运行以来,累计注册用户达1万多人,这个春节,很多村民、游客使用数字农家书屋APP开展了阅读活动。”高坝洲镇青林寺村书屋管理员胥启会在管理书屋的同时,还不忘向前来游玩的游客推广数字农家书屋APP。

  “云端”书香飘农家,数字书屋“不打烊”。数字农家书屋的建成运行打破了传统纸质图书阅读的空间局限性,从“村村有书屋”变成“人人有书屋”,有效满足了新时代农村群众对文化生活多样化的需求。(三峡日报 通讯员刘崇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