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共享阳光快乐成长

A-   A+
发表时间:2022-02-15 15: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爸爸,我希望你少打牌少玩手机,多陪我聊天下象棋。”“爸爸妈妈,你们在外面不要多操心,我会照顾自己的。”“我是周顺志的爸爸,我希望儿子认真学习,多多锻炼身体,尽量与同学朋友打成一片”……

  2月11日,在汉川市韩集乡群建村三留守服务中心,“心手相牵护航成长”亲子互动活动在这里举行,孩子们与爸爸妈妈互相说出心里话。

  春节假期结束,留守儿童的父母也要离开孩子返回务工岗位,为了让孩子能更好地理解父母,父母能更加关怀子女,现场通过亲子游戏活动,促进父母与孩子间的沟通及情感交流;通过知识讲座,增强留守孩子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让外出务工的父母放心、监护人安心、留守孩子开心。

  活动在“打地鼠”游戏中拉开帷幕,孩子和家长们以互动的方式表达感情。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大家积极参与,笑声不断,家长们也体验了一把回到童年的乐趣。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互相熟络后,在家长的陪同下,汉川市心连心专职社工给孩子和家长专题讲解《未成年人安全教育》。通过提问与抢答,提高孩子与家长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汉川市心理协会志愿者细心与家长交流,通过家长对孩子的细节描述,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意见,为留守儿童和有需要的家长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孩子的妈妈小红(化名)和心理老师进行了长时间的倾诉,老师针对她的问题耐心解答,帮小红化解心结。

  此次活动由汉川市妇联、市未保中心、市心连心社工、市心理协会及志愿者共同举行。当天,汉川市未保中心还为20余儿童发放爱心大礼包。(孝感晚报 特约记者刘晓平  通讯员严静  彭洪山)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