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城市的文明和温度

A-   A+
发表时间:2022-02-15 15: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孟祥伟调研督导交通站场创文工作

在细节上下功夫 于细微处见水平 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城市的文明和温度

  2月14日下午,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委等单位负责人,专题调研督导交通站场创文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方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下苦功夫、用笨办法、做长打算,把创文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在细节上下功夫,于细微处见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整体文明素养,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

  孟祥伟先后来到京广普铁咸宁火车站、车站路公交站台和咸安区客运中心,深入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出站口等地实地检查体验,现场调研督导交通站场及周边区域创文工作。

  “交通站场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窗口,是市民游客的活动空间,也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阵地。”孟祥伟指出,提升交通站场的文明环境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便民利民,是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铁路管理单位和属地政府职能部门都要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无障碍服务、母婴室建设、站场周边营运秩序整治等问题,以科学周到、温馨细致的管理服务,打造规范有序、便利快捷的出行环境,让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文明和温度。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设置交通站场周边及内部的功能分区、设施建设和各类宣传提示,坚持功能性与审美性相结合,实现两全其美、美美与共。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创建文明城市要依靠人民,最终也是为了人民。孟祥伟强调,要切实提升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要抓住“人”这个根本和关键,将思想工作贯穿始终,通过创建起到宣传、发动、教育、熏陶的作用,引导人民群众养成懂文明、爱文明、维护文明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要以深入推进创文工作为抓手,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不断补齐公共文明素养、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划设计、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的欠账和短板。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找准参照物,建好坐标系,提高工作标准,在扎扎实实的创建工作中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塑造现代文明风尚,最终实现城市整体增值,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孟祥伟强调,要切实转变城市建设理念和工作作风,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方法,深入现场走访调研,结合客观实际搞好规划设计。坚持无规划不设计,无设计不施工,将各项标准和要求具体化,实行挂图作战,打造示范样板,在细节上下功夫,于细微处见水平,推动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努力实现在残局中求全,在败局中求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目标要求。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士军,市领导吴刚、乐建舜、王芳参加调研督导。(咸宁日报 记者姜明助)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