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马鞍山村志愿者邓志平:让党徽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A-   A+
发表时间:2022-02-14 16: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师傅,你们是从哪里过来的?”2月8日,记者在嘉鱼县新街镇马鞍山村富德蔬菜基地见到邓志平时,他正在为等待装载蔬菜的长途司机登记行程信息。

  “过春节都没停。”邓志平说,从去年11月18日开始,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早上八点开始,到晚上六点结束,每天都会定时在村里的田间地头巡逻。发现有外地车辆就进行消杀,并做好司机人员的信息登记。

  今年除夕,在家家户户贴春联、贴福字,共同迎接农历新年到来的时候,已连续志愿服务两个多月的邓志平匆忙吃过午饭,便穿上红马甲,背上消毒水,又去做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了。

  “村里需要一个人做防疫工作,我就说,我来吧。”邓志平说,自己在去年9月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仅思想要积极,认识要提高,更要用行动让胸前的党徽闪光。

  邓志平所在的马鞍山村位于新街镇西南部,紧挨长江和县城,属于城郊村,交通便利,外来车辆较多。

  “多的时候,每天有十几台车到村里拉菜。”马鞍山村党支部书记刘锐介绍,村里主要发展有机蔬菜种植,苦瓜、黄瓜、甜瓜、番茄等精细化蔬菜远销全国各地,前来装菜运输的车辆络绎不绝,这给村里的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风险。

  “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压力也增大。作为一名党员,很高兴能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身边的人平平安安迎新春。”说话间,邓志平耐心提醒着前来拉菜的外地司机戴好口罩,迅速切换到工作状态。

  防疫巡逻、车辆消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邓志平介绍,自己在成都开牙科诊所十多年了,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孩子,2017年从成都返乡创业,大家给了自己不少帮助,现在为大家做点事也是义不容辞。

  “他不仅当志愿者积极,平时也经常帮村里做事。”马鞍山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周雪琴说,村民们都在忙碌着过春节,邓志平依然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甚至都来不及回复亲朋好友的微信祝福。

  “能为村民做点事很光荣,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一点休息时间,有更多的机会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邓志平坦言。(咸宁日报 记者谭宏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