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开展网络清朗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2-11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24日,蕲春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法对低俗“网红”进行约谈。

  经核查,某两个抖音号未严格履行网络主体责任,长期制作发布扮丑、恶搞等低俗庸俗视频,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侵害未成年人权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违反《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网信办和网安大队责令其限期整改。两位被约谈“网红”表示,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循公序良俗,不制作、不复制、不发布违法和不良信息。

  为有效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为春节营造清朗网络空间,1月中旬,蕲春县委网信办开展清朗网络生态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网络生态治理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网络平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该县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在清朗行动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将依法坚决查处并全网曝光,做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在县融媒体中心蕲春网、云上蕲春开设了相关举报窗口,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到网络“清朗”专项行动中来。对于网民的举报线索,网信办将及时受理、认真核查,及时反馈违规问题处置结果,保护网民的网络合法权益。(黄冈日报 通讯员李威 吕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