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磁湖之春”文艺展演周开启

A-   A+
发表时间:2022-02-11 11: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日下午2点30分,在黄石市群艺馆小剧场,2022年黄石市“磁湖之春”群众文艺展演周黄石港区专场演出活动拉开帷幕。当天活动主题为“临空黄石港 大家来唱响”,在载歌载舞的喜庆氛围中,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引发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据悉,为弘扬传统文化,在春节期间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讴歌新时代,彰显正能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2年黄石市“磁湖之春”群众文艺展演周,于2月9日开启。活动由各县(市、区)专场展演和元宵节龙狮威风锣鼓大赛两个部分组成。

  据市群艺馆文艺创作培训部主任周敏介绍,“磁湖之春”群众文艺展演周是我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已经连续开展多年,因受疫情影响活动停摆了两年。今年,活动重启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此次展演周每场演出将通过快手、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推送。同时,由网友投票选出一个“我最喜欢的节目”,在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龙狮威风锣鼓大赛”活动上进行颁奖。

  记者了解到,每天的专场展演侧重于各区域的特色文艺产品,既有传统的歌舞类节目,又有时装秀、武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还有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大冶楚剧、阳新采茶戏等戏曲类节目,充分展示了我市群众文化活动广泛的深厚基础和创作活力。(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