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举行“安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日行一善陈东山基金会捐赠仪式

A-   A+
发表时间:2022-02-10 11: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着力提升全县志愿服务工作水平,着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2月9日,公安县在县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大楼举行“安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暨日行一善陈东山基金会捐赠仪式。 

   活动首先宣读了《公安县“安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系统阐述县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要求、目标和具体措施;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日行一善陈东山基金会理事长向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辣妈酷爸爱心联盟、心理咨询师协会、水上救援志愿者协会、家庭教育协会捐款60万元,并对它们的善举表达感谢和敬意。 

   据了解,该县“安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志愿服务对象为留守儿童,以“自强学堂“、”快乐驿站“等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载体,旨在通过切实解决留守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留守儿童营造安全、安心、安宁的环境。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万治红指出,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国家未来。希望全社会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强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落实;希望全县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全面推进“安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壮大志愿者队伍,摸清留守儿童底数,掌握留守儿童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各类志愿者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倾注真情,切实增强“安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效,吸引更多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公安县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全县志愿服务工作“一盘棋”大格局,积极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团结带领志愿者踊跃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聚民心、暖民心的重要作用。(荆彩新闻 记者李弢 特约记者夏峻 王文初)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