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57007人次环卫工人春节期间坚守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2-02-10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8日,记者从襄阳市城管执法委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城管、环卫系统多措并举,有力保障市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美丽襄阳·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启动后,我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整治活动,城区主次干道、特色街区悬挂红灯笼5000余套、20000余个,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做好常态化清扫保洁的同时,我市加强市容秩序监管,市、区联勤联动,在北街、唐城等人流较大的景区周边增强保洁力量,并做好公厕管理维护,确保春节期间管理服务标准不降,彰显城市品质。

  此外,我市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垃圾转运站、公厕、环卫作业车辆、垃圾桶、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消毒杀菌工作。1月31日至2月6日,全市城管部门累计3822人次在岗值守,一线环卫工人57007人次坚守岗位,累计清扫保洁面积15798823.37万平方米,清运生活垃圾19220.23吨,处理生活垃圾18380.27吨,处理餐厨垃圾991.546吨,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城市安全稳定运转、市容市貌干净整洁。

  春节期间,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城管执法委成立了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各城区分别成立了应急指挥队伍,做到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保障出行安全。(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张嫚)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