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实现生活垃圾100%无害化处理

A-   A+
发表时间:2022-02-10 10: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利川市城区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场场长吴玉高正在修理日常卡住的垃圾车车门,并调度全场的相关工作。

  “宁愿一人脏,也要万家洁”。坚持在垃圾处理场工作了10余年的吴玉高,每天起早贪黑与垃圾为“伴”。每天约400吨的垃圾运输至垃圾处理场,等待9名环卫工人处理,相关处理环节必须步步到位。由于消杀面积大、工作时间长、处理过程复杂且标准高,该场的环卫工人几乎没有节假日。尤其2020年疫情期间,吴玉高每日坚持走路上下山,无紧要事务绝不下山,主动承担大量抗疫消杀工作。

  据了解,利川市每日高达400吨的垃圾量在垃圾分类处理后,运送至处理场进行分区填埋,该场六个部分协调统一作业,生活垃圾通过危废监测、称重、摊铺压实、药物消杀、填埋、覆盖、导气及渗滤液处理环节,待填满垃圾封层处理后自然消解,从而达到100%的无害化处理率。

  据统计,利川市每日产生110吨渗滤液,检测达标后将排放至市政管网。

  2021年,利川市全年共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118392.82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利川市垃圾排放终端处理在全省受到表彰。(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付琳眉 通讯员谭卓瑶、陈宫井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