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咸安区小小“媳妇团”传递大大正能量

A-   A+
发表时间:2022-02-09 11: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村的‘北岭媳妇团’真是太棒了,为她们点赞!”春节前夕,咸安区向阳湖镇北岭村妇联主席周丽介绍,短短两个月,20人的团队壮大到36人,只因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追求——尽己所能传递正能量。

  “我们都是吴家的媳妇儿。”北岭媳妇团的发起人钟三子是一位60后农村家庭妇女,随着孙子步入学堂,她有了要丰富晚年生活的想法。

  北岭村9组大屋吴是村里的一个大湾子。两个月前,看到北岭村“吴氏文化室”即将竣工,跳了20多年交谊舞的钟三子希望能有个庆祝仪式,于是 在总人数66人的“吴氏媳妇群”里发起了号召,20多名“媳妇”立刻响应。她们自费请了专业老师来教授腰鼓,统一购买了服装、腰鼓、锣鼓等。

  团队成立后,陆续有一些姐妹加入,大家也开始跳起了广场舞。“其实团队成立之前这些‘媳妇’们并不是都认识的,也很少见面,‘媳妇团’成立也加强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变得热络起来。”钟三子说。

  今年1月,“媳妇团”由20人增加到36人。周丽和区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员与“媳妇团”取得联系:“你们团是村里的独一份,希望你们团结全村的姐妹,一起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大家的商量下,该团被正式命名为“北岭媳妇团”。

  “想做公益的举手!”“我!”“我!”……1月13日,钟三子在集中训练的时候发起第一场公益活动的号召,姐妹们纷纷举手赞同。

  1月14日,“北岭媳妇团”冒着寒风细雨,打着腰鼓,带着自发准备的米油肉,到该村21户高龄、空巢、残疾老人家中开展“送爱心、辞旧年”活动,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还即兴表演了一段“花样腰鼓”。“我们家里也都有老人,村里这些老人年纪大了,就想着为他们做点事。”队员汪红霞告诉记者。

  钟三子最近有了新的计划,在春节后选一个好天气,为镇上福利院的老人送上腰鼓表演,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村里的媳妇们知道后纷纷主动参与。队员李晓红表示,身为村里的媳妇,为村子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应该的。

  下一步,“媳妇团”将在北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支持和帮助下,团结全村妇女,在传承红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方面传递正能量。(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馨茁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