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映志愿红 咸宁“红马甲”合力迎战虎年首场暴雪

A-   A+
发表时间:2022-02-08 10: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手持扫把、铁锨、撮箕等工具,铲的铲、扫的扫、到的到……2月7日上午9时许,城区咸宁大道路段,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工有序,干劲十足,不到半小时,路面上的冰雪就被清扫干净。

  这群“红马甲”,来自由市委党校志愿者组成的唐光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理论政策宣讲分队。“开工首日,扫雪除冰,雪不停,不收兵!”志愿者施亚平说,身穿“红马甲”,就要在保障交通顺畅、市民安全出行上贡献一分光和热。

   

   

  2月7日凌晨,咸宁迎来虎年首场暴雪,降雪量级达到暴雪标准,当日6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在严峻的考验面前,全市65支唐光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暴雪的第一线。

  

  市委书记、市长带头扫雪,市直机关86家单位622个党组织万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主干道上、十字路口、社区里……处处有“红马甲”们火红的身影。

  一条条清扫干净的街道,一个个稳稳行走的脚步,一辆辆不再打滑的车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清扫出了一条条平安路,确保出行安全。

  

  风雪中,志愿精神闪耀在全市各个角落。市民们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扫雪除冰保畅通、关爱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寒冷的冬日里传递温暖。

  “信息一发出,大家纷纷响应,说明如今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永安街道文笔路社区党委书记董莉介绍,早上8时在微信群里发送除冰扫雪、帮孤老送菜的信息,不一会就有20多人在群里报名。

  铲雪、清理断落的树枝……忙碌了一个上午,出了一身汗的居民孟晚珍,一点也不觉得累:“路清开了,方便的不仅是他人,出分力是应该的。”

  在浮山街道青龙社区上上城小区,82岁的王海珍老人对前来慰问的社区志愿者不住道谢,“他们常来,提醒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还常送吃的喝的,心里暖暖的。”

   

   

  浮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的不良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对辖区开展巡查,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困难群体,开展入户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比雪景更美的就是他们的身影,文明在这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认为,志愿者如一团火,在冰雪严寒中给人送去温暖,让纷飞的大雪变得不再寒冷,让雪白的鄂南大地饱含温度,用“温暖与奉献”彰显香城泉都的文明底色。(咸宁宣传网讯 记者 张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