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暖冬行动”温暖返乡路

A-   A+
发表时间:2022-02-08 09: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麻烦您戴好口罩,从这边出站。”1月29日,恩施火车站内,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引导返乡人员有序出站,亲切的话语温暖人心,让冬日多了一些暖意。

  为协助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共青团恩施市委发起“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走访慰问、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为我州安全、平稳、有序度过春运贡献青年力量。

  “每一位出站的乘客都需要进行落地核酸检测,这是对您和家人的安全负责,请耐心等候。”在恩施市许家坪机场服务点,志愿者邹文瀚向乘客解释。

  “这是我第一次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让我感觉很幸福。志愿者不是单纯奉献,可以在活动中学到很多东西,实现个人价值。”在七里坪高速公路出口,志愿者何亚平说。

  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服务站、社区……到处都有“红色马甲”忙碌的身影。乘客行李太重,他们搭把手;小孩哭闹,他们上前帮忙;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帮忙完成健康码认证……寒风中,他们用爱与奉献温暖了返乡人的回家路。

  共青团恩施市委共招募868名志愿者参与2022年春运“暖冬行动”。自1月15日起,志愿者分批轮流上岗,参与者达3408人次,总服务时长达20448小时。(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李徐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