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夷陵区:倡导文明新风尚 欢乐祥和过大年

A-   A+
发表时间:2022-02-07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节期间,宜昌市夷陵区各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文明行为,树立文明新风,通过倡导过一个文明有礼年、过一个平安祥和年、过一个勤俭新风年、过一个低碳环保年、过一个健康快乐年,营造出了文明喜庆、绿色环保、健康向上、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走在夷陵城区的大街小巷,处处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园林中心对区政务广场、城标广场、三峡快速路匝道、宜昌北收费站、森林公园、神仙湾公园等主要公园及重要节点进行装饰、改造。摆放、安装鲜花12000余盆、绿雕1套、夜景灯饰组2套、新春喷绘820平方米、灯笼1850个、虎娃造型打卡点2套。

  东湖社区大党委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为居民朋友书写新春对联。一副副春联散发着清新墨香,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祝福,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区文化馆文艺轻骑兵志愿者戎颖泉带来的一曲《敲起琴鼓劲逮逮》,将现场的气氛带入一个小高潮。

  活动现场,对“最美楼栋”锦江苑小区进行了表彰,楼栋代表现场展示了楼栋风采,枫韵艺术团的演员们用歌声给居民们送来了新年祝福……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和面、拌馅、包饺子,一个热闹的大家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雾渡河镇清江坪村委会召集组长、村民、志愿者,对河边沟渠、房前屋后、公共活动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从路面到角落,大家齐心协力,把每一个地方清扫得干干净净。三斗坪镇各镇直单位、各村(居)纷纷开展“村村户户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年”活动,以实际行动创建美丽峡江小镇。该镇各村(居)对主要交通干道两旁的垃圾进行捡拾,对房前屋后杂草和农户庭院进行清理。各单位对办公区域和居住区域进行无缝隙大扫除,一起干干净净欢度春节。(三峡日报 通讯员夷宣、记者黄善国)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