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黄州区:礼遇模范 情暖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1-30 13: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寒冬送暖,腊月传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黄冈市黄州区领导分组前往各地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送上慰问金和春节祝福,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重、学习、关爱道德模范的崇德风尚。

  1月27日,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黄州区委书记夏志东来到赤壁街道惠民社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杨新耀的家中,关切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充分肯定了他的先进模范事迹和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夏志东叮嘱社区要更加关心关注杨新耀的家庭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1月27日上午,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风对黄冈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历红英进行慰问,在现场详细了解历红英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感谢她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并嘱咐她要保重身体,随后送上了新春祝福。陈风表示,身边的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他们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要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也要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1月22日,黄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殷育红到堵城镇走访黄冈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方学六,为他带去党组织的关怀,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方学六家中,殷育红详细了解家庭状况、经济收入、子女就业、看病就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寒冷天气下注意用电取暖安全,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态度,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生活会更有奔头,日子会更加红火。

  1月27日,黄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志春到汪家冲社区走访慰问黄冈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黄连凤,送去新春的祝福,现场还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社区要加大困难群众排查和关注关心力度,最大限度排忧解难。

  1月25日,黄州区政协主席万小勇一行入户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留守儿童和先进人物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在“中国好人”孙桂枝家中,万小勇详细询问了孙桂枝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对她的感人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以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区领导沈剑虹、阮利红、童文军、张竞平、李纲等分别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送去关怀慰问和新春祝福。

  道德模范在引领社会好风尚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广大群众文明行为的“指明灯”。开展道德模范慰问活动,是党委政府每年的例行动作,也是党委政府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重要体现,有利于道德模范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感受党和政府温暖。

  近年来,黄州区广泛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活动,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了德者有德、好人好报的良好社会环境,汇聚起黄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黄冈市黄州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