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弘扬清廉文化 深化文明实践

A-   A+
发表时间:2022-01-26 16: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创清廉房县 树新风正气”“公则明,廉则威,勤为本,格物至公”……日前,一句句具有浓厚清廉文化气息的警句格言,被装裱在房县红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墙壁上,成为清廉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去年以来,房县将清廉文化宣传教育作为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度的重要路径,借助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档升级,将清廉文化与丰富移风易俗内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五大文明创建深度融合,扎实推动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下半年以来,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开展与移风易俗、弘扬清廉文化相关活动27场,选树清廉典型人物3人。

  移风易俗活动中,将清廉文化融入到文明村镇创建内容和考评细则中,引导村民自治组织督促推动、广泛宣传,破除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树立“人人向廉”的鲜明导向。文明校园创建中,以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

  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介绍,让全体干部职工在了解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同时,又能潜移默化的受到廉政教育,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内涵就更加丰富,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愈加凸显。(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戢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