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2-01-25 17: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举枪、测温、收枪,这样的动作,一上午重复了百余次;“请您戴好口罩再进入”,这样的话语,一上午说了三四十次。看似简单的动作、不长的话语,几个小时下来,却让秦婉哲感到手酸臂胀、嗓子干涩。

  1月20日一大早,中百仓储大庆东路店一开门,秦婉哲和2名志愿者就上岗了。他们的职责是为进超市的顾客测体温、提醒顾客规范戴口罩,守好超市入口关。

  今年21岁的秦婉哲,是湖北经济学院大三学生,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家住旭东路社区。

  1月12日是秦婉哲放寒假返襄的第一天。没有在家多待,更没有睡懒觉,上午刚上班,她就来到旭东路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接听电话,抄写材料,整理档案,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安全知识……秦婉哲等一批大学生志愿者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好帮手。

  春运开始后,返襄离襄政策是广大群众最关心的话题,每天咨询的电话响个不停,秦婉哲和同伴们分工协作,不厌其烦地进行解答;遇到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他们会耐心解释、劝导,直至对方心平气和地挂电话。

  旭东路社区辖区的中百仓储大庆东路店是规模最大的商超。随着春节临近,该超市人流量更大,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秦婉哲主动请缨到该超市门口值勤。其间,遇到一些不愿意扫健康码的顾客,秦婉哲会将其拦下,结果遭到对方的斥责,但她始终礼貌、耐心地劝说,直至对方扫了健康码才放行。

  “特殊时期,严才是爱。为了更多人的安全,我个人受点儿委屈也值得。”秦婉哲说。(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 通讯员张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