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下陆胜利社区:评选“美丽楼道” 展示文明风采

A-   A+
发表时间:2022-01-25 11: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楼道是居民的公共通道,也是邻里之间重要的交流平台。20日下午,一面鲜红的“美丽楼道”流动红旗,在黄石市下陆胜利社区的一栋单元楼前迎风飘扬,引来不少居民驻足围观。

  据悉,自本月初开始,该社区以开展“美丽楼道”评选活动为载体,引导居民遵纪守法、爱护环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从而有力助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本次评选活动中,社区将纺机小区内20栋楼房共62个单元的楼道,作为先行试点,按照“五美”标准(环境美、安全美、志愿美、自治美、邻里美)进行评选打分。评选组经过走访查看,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30栋4单元为“美丽楼道”。评选结果以光荣榜的形式在小区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美丽楼道”评选表彰会上,30栋4单元的住户代表周军手捧荣誉证书,接过社区奖励的物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今后一定要和邻居们共同努力,争取蝉联“美丽楼道”,为小区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胜利社区方面表示,“美丽楼道”评选活动将会每月定期开展,通过评比,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创文的热情,在小区内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 通讯员 卫文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