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下沉“双报到” 争做“排头兵”

A-   A+
发表时间:2022-01-20 17: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社区服务之星”“最美下沉党员干部”评选结果揭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回首2021年,意义非凡。这一年,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宜昌发展质效更高、城市品质魅力更优、生态环境质量更好、群众幸福感更强、政治生态更清朗……

  这一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走深走实;市直机关党支部达标创建圆满收官,固本提质再出发;“双报到、双报告”持续发力,“我为群众办实事”赢得好评;机关服务品牌晋级加“星”,“双争”品牌擦亮叫响……

  这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晚会的热泪盈眶,“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铿锵誓言,“人民在我心中”故事汇的质朴情怀,“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主题征文的一片初心……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今年市直机关党建专版将生动展现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争做表率的先进典型,强产兴城、能级跨越,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的突出贡献,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宜昌市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报,市委办公室等30个市直部门被评为2021年度“社区服务之星”、马雁等50名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最美下沉党员干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争做表率”行动自觉,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社区服务之星”和“最美下沉党员干部”评选活动。“社区服务之星”突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有实效、社区共建办实事有成果、常态化下沉社区有影响。“最美下沉党员干部”突出参与治理有担当、志愿服务有口碑、兴办实事有作为、奉献才智有激情。

  评出的“社区服务之星”“最美下沉党员干部”事迹突出,比如市委办公室指导社区建强“大党委”议事协调机构,开设党校,创建示范项目,积极推动自治,帮助社区扩大活动阵地,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结实了党群干群“鱼水深情”;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联系社区职责,坚持党建工作共抓,文明社区共创,民生实事共办,率先创建“清廉社区”,社区荣膺市级“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不一样的书记”杜宇,心系小区情系居民,勇挑党支部书记重担,为社区出谋划策,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积极组织活动,协助化解各类矛盾,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赢得了“有困难找杜宇”的称赞。

  市直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积极融入社区,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社区治理“排头兵”,为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三峡日报 记者梅云雄、通讯员陈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