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宜昌市道德模范致敬礼活动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1-20 15: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王华君、李然,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刘发英、易从梅颁奖。 

  1月14日上午,“好人之城 德润宜昌”第七届宜昌市道德模范致敬礼活动在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出席活动并致辞,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望蓉、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斌、市政协副主席冉锦成为道德模范颁奖。

  2021年,宜昌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了第七届宜昌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评选道德模范特别奖及道德模范37人。同时,王华君、李然荣获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称号,刘发英、易从梅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宜昌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层出不穷,“宜昌群星现象”闪耀全国。

支持人采访李然

  助残扶弱,始终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他是陈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彰显时代英雄本色,他是杨勇;以“诚”为魂,书写建筑行业诚信篇章,她是匡玲;始终坚守科研一线,精心守护大国重器,他是李然;33年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瘫痪丈夫,用爱撑起一个家,她是周元玉……致敬礼现场采用事迹短片、致敬词、现场访谈等方式,再现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的道德模范代表的感人事迹、英雄壮举,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传递了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诗朗诵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道德模范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致敬词回荡在演播厅,沁入所有人的心灵。全场观众热烈鼓掌,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致敬礼现场还进行了歌舞、配乐诗朗诵等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严格遵守防疫措施,观众全部佩戴口罩。宜昌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市文明委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城区各区党委宣传部长、各县市党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及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道德模范代表、文明行业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190余人参与活动录制。

道德模范合影留念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近年来,宜昌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道德模范选树、推荐工作,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好人事迹,推出严格奖惩、目标管理的考评机制,不断完善关心帮扶、走访慰问的礼遇机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先进典型频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宜昌市将持续深入推进“好人之城”建设,全力打造精神文明高地,让城市充满道德滋润和向善文明之风,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宜昌文明网记者乔奇 通讯员张晓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