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医务人员集体撸袖 无偿献血为“爱”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1-18 11: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亮出献血证

宜昌市中心民医院医生在采血车上献血

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参与献血

  拳拳博爱心,点滴献血情。为有效保障春节前后及冬季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供应,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局面,我市各医院纷纷组织医务人员开展“第七届医护人员献血月”活动,广大医护人员变身无偿献血“预备队员”,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登记、体检、捋袖、抽血……看着自己的鲜血缓缓流入采血袋,医护人员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1月12日上午8时,记者在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采血登记处排满了等待献血的医务人员。其中不仅有多次献血的熟悉面孔,还有不少初次前来的献血者。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纷纷提前到达活动现场做好献血准备,在现场,不少市民也加入了献血者的行列。

  “一袋血可以挽救一条生命,没有谁比我们更了解它的意义。”第一次献血的门诊办主任向克兰显得格外兴奋。“作为一名医生,献血就是一种职业精神,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参与到无偿献血当中,责无旁贷。”正在献血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张坤表示,身处临床一线,自己更能体会血液资源对于患者的意义。“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血液质量合格,献血会是我每年都要坚持完成的一件事。”为了能够献血,该院妇科副主任王艳努力使体重达标,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据悉,本次献血活动市一医院共有178名医务人员参与,总计献血45900毫升。此外,部分医务人员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参加此次献血活动,但后续他们会前往市内固定献血点献血,贡献自己的爱心。该院药学部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输血科、总务科、保卫科、仁济公司全程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后勤保障服务。

  1月12日上午8点30分,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们早已排起了长队,佩戴好口罩等待登记,在完成个人信息填写、体检、化验等准备工作后,登上献血车完成献血。

  “作为一名医生,不仅要靠医术救助病人,更要以身作则,尽自己所能,拯救更多患者生命。”神经内科医生张娟娟说。

  当天,该院共有100余名名医务人员参与捐献血,共募集到血液29000毫升,这些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决心。

  1月14日上午8时,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门诊收费处班组长、后勤一分会主席张海恩来到门诊大厅无偿献血工作台,在完成了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并配合工作人员体检采血化验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后,来到门诊停车场,走上门诊采血车,撸起衣袖,伸出臂膀,随着采血护士熟练的穿刺进针,顺利完成了400毫升的献血采集。

  随后,献血的医务人员陆续来到现场,他们中有首次献血的“热血青年”,也有多年连续献血的“献血达人”,有趁着工作间隙前来献血和刚值完夜班顾不上休息就匆匆赶来的护士们,还有赶来献完血又马上返回工作岗位的医生。

  一袋袋热血,一张张笑脸,一本本鲜红的献血证,传承着“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医务人员在治病救人的同时还在传递温暖,正在执勤的保安师傅、保洁师傅、患者家属、市民也被这温情的画面所感动,都纷纷加入献血活动中。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持续了一整天,市中心医院参加献血活动的医务人员共有244人,献血总量达69300毫升。(三峡日报 通讯员 夏时雨 夏凡 周安琪 陈莉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