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社区志愿服务纷纷“上门”

A-   A+
发表时间:2022-01-18 10: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免费健康体检、上门送疫苗、提供维修服务、慰问独居老人……连日来,开发区·铁山区开展了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提升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这些人岁数大了,出门打疫苗不方便,现在医务人员到楼栋居民区给我们打疫苗,真是太贴心了。”15日,胜利路社区在喻家山老年活动中心设置临时接种点,为居民们提供接种服务。社区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把疫苗接种服务进社区的消息传达给了小区的居民。在社区网格员的协助下,接种服务人员从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接种疫苗、提醒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各个环节把好关口,确保整个接种流程规范。当天上午共接种人员21人。

  当天,胜利路社区还联合黄石中心医院、鹿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18周岁以上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谢谢你及时上门帮我修好了灯,不然我晚上就要摸黑了,”13日傍晚,家住冶矿路社区的伏婆婆一个劲地对前来帮她修灯的志愿者表示感谢。81岁的伏婆婆是独居老人,当天下午,家中突然停电,让老人感到十分无助。冶矿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联系社区“幸福来敲门”服务队的志愿者上门检修,更换了电线,安装了新灯。

  14日,冶矿路社区“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队上门慰问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在王奶奶家,志愿者们一边与老人拉家常,一边帮助老人打扫房间的卫生,让老人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迎接新春佳节。走访慰问中,志愿者都会主动和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要多注意身体,有困难可以跟他们联系。

  13日下午,九龙洞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送文艺进社区活动,黄石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为该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黄石日报 记者 张春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