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城南社区敲锣打鼓为“十星级文明户”授牌

A-   A+
发表时间:2022-01-18 10: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咚锵、咚咚锵……”1月12日上午,潜江市园林街道城南社区居民刘小松家热闹非凡,一支锣鼓队在门口敲敲打打,引得左邻右舍前来围观,刘小松则喜笑颜开地给乡亲们敬烟、倒糖茶。

  “老刘家这是有什么大喜事?”不知情的居民还在一个劲地打听,直到社区干部将“十星级文明户”牌匾为刘小松家庭挂起来,大家才恍然大悟。

  近年来,城南社区全面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比活动,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培育勤劳致富、清洁卫生、爱国守法、计划生育、团结和睦、文明新风、科学教育、诚实守信、社会公益、文化传播的文明家风,并通过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形成了文明之花遍地开、和谐新风扑面来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该社区涌现出了“城南好人”“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各类先进典型100余人。刘小松是城南社区老居民,是大家眼里公认的“致富能手”。上世纪90年代,他就开始办制管厂、预制厂等企业,不仅自己富裕起来,还带动乡亲们共同富裕。妻子蒋国芳贤惠持家、孝顺公婆,2018年在“城南好人”评比活动中,高票当选为“好媳妇”。夫妇俩教子有方,把儿子培养成中央音乐学院的博士,又娶回来一个中央音乐学院的博士媳妇。看着刘小松家门口挂着的“党员中心户”“光荣之家”“城南好人”等牌匾中,又增添了一块“十星级文明户”,乡亲们都认为这个荣誉实至名归,纷纷竖起大拇指。

  城南社区党委书记罗庆富表示,社区通过扎实开展各类文明创建评比活动,采取户主自评、群众评选的形式,让刘小松家庭这一类受群众认可和信服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出来,并通过宣传,引领和带动社区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小家庭的小文明,促进整个社会的大文明、大和谐。(潜江日报 记者 陈雅乔 通讯员 田维信)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