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西山街道雷山社区志愿者上门义诊 居民“坐享”健康

A-   A+
发表时间:2022-01-18 09: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缓解辖区部分生活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的就医压力,1月12日,鄂州市西山街道雷山社区联合辖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入户义诊关怀活动,将医疗资源送到家门口。

  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的陪同下,医疗志愿者逐家逐户上门义诊,为居民测量血压,仔细询问疾病史、日常饮食作息、用药等情况,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提出相应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并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健康问题。

  此次义诊,采取“社区+社工+专业医疗志愿者”的方式,为辖区有需求的高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看病。(鄂州日报 记者蔡亚文 通讯员吕追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