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武汉文化场馆最具人气

A-   A+
发表时间:2022-01-17 09: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2021武汉最具人气文化场馆Top20”评选活动引发关注,至2022年1月3日投票截止日,逾20万人次参与投票。其中,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北省博物馆、盘龙城遗址博物院、蒹葭书店等20家文化场馆“最具人气”,成为2021年度武汉文化场馆中的“Top20”。

  为助力武汉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展示文化生活之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长江网、武汉发布启动了“2021武汉最具人气文化场馆Top20”评选活动,从全市190多家文化场馆中优选60余家进行投票评选。许多网友不仅参与投票评选,还留言寄语。市民曹先生留言说,“有文化的城市就是有魅力的城市。”市民黄女士留言,希望通过了解武汉的文化场馆将城市的文脉“传承下去”。

  2021年,武汉成功入选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这得益于全市文化场馆积淀出的深厚“文化底蕴”。今年,武汉市正以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为重要契机,全力打造“12分钟文体圈”,让市民能够更加便捷、公平、高效地分享公共文化建设成果,“诗与远方”触手可及。与此同时,武汉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显著提升,覆盖城乡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体系健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和博物馆的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群众文化生活精彩纷呈。

  “2021武汉最具人气文化场馆Top20”榜单涵盖了文博场馆、美术场馆、图书场馆、群艺馆(文化馆)四大类,入选“Top20”的文化场馆各有风采。(长江日报 记者张萌 余坦坦)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