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关工委市妇联联合开展“送法到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2-01-14 15: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13日,市关工委和市妇联在遗爱湖书城,联合举办“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市妇联宣读了关于促进家庭教育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重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全市中小学校要面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大力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学习活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联动各部门宣传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好“把爱带回家”帮扶关爱活动。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要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广大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要伸出援助之手,为儿童送去关心关爱和帮助。

  活动现场,市关工委和市妇联负责人为儿童代表捐赠了“把爱带回家”礼品包,为家长代表和爱心妈妈代表捐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图书礼包。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解读了新颁布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儿童维权律师代表为现场家长答疑解惑,提供维权咨询指导服务。

  2022年1月1日起,《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近日,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2部门联合开展的“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京启动。根据全国妇联和省市妇联相关活动要求,下一步,市妇联将在寒假期间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关爱服务活动,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宣传,以增强父母依法带娃的责任意识,培养孩子遵纪守法的思想观念。(黄冈日报 记者肖复苏 通讯员 王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