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满分”驾驶员现场说法开展文明劝导

A-   A+
发表时间:2022-01-14 14: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要看红绿灯。”“骑车请戴头盔,安全才能回家……”1月12日,在丹江口市闹市区的几个交通路口,20名身穿执勤马甲、佩戴红袖章、手持小红旗的“满分”驾驶员们,正在对过往的行人及电动车驾驶员进行文明劝导。据知情者介绍,这是丹江口市交警大队让去年记满12分违法驾驶员在市区路口纠违,现场说法,既让自己受教育,又让群众守规则,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创新的生动一幕。

  当天上午8时,交警大队宣教民警就路面执勤工作规范和基本要领、劝导内容、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三个方面为20名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进行细致讲解。随后,在交警的带领下,这些“满分”驾驶员在人民路、沙陀营路、大坝二路和徐家沟几个人员密集的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群众现场介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当日,“满分”驾驶员和宣讲民警共纠正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闯红灯、不戴头盔、不走非机动车道、超员等交通违法及不文明行为30余人次。

  据悉,为使记满12分违法驾驶员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丹江口市交警大队通过“驾驶人上路协助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教育方式,让这些“满分”驾驶员接受直观的交通安全再教育。

  下一步,丹江口市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强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鼓励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和谐、安全、畅通、文明的出行环境,着力打造“平安丹江口”。 (丹江口市委宣传部 张丹 程德国)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