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29项文艺活动下乡惠民更乐民

A-   A+
发表时间:2022-01-13 11: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12月29日,蕲州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该镇郦公园社区和席盘石村,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群众送上一道“党史+文艺”的大餐。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演出在热闹喜庆的手拍鼓《最美是草原》中拉开帷幕。表演唱《平安蕲州是我家》和三句半防疫《防患未然》向大家展示了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和常态化防疫措施;广场舞《幸福伊甸》、湖北大鼓《百年创辉煌》、舞蹈《最美蕲州城》《情歌轻轻唱》《天天好运来》、特色柔力球《走天涯》表达了人们对新年美好的期盼;地方小戏《老两口去打疫苗》《郎舞妹妹望郎》《猪八戒》《跑四回》等原创节目,赢得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和连连喝彩,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蕲春县注重以文化人,通过文艺载体,将舞台搭到老百姓家门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让文化的种子真正厚植在寻常百姓家。据悉,该县将陆续推出“九块九看电影”“非遗手作”等20项冬春季文旅惠民政策和29项文艺演出活动,辐射带动冬春季旅游“升温”。冬春季文旅惠民政策从2021年12月持续到2022年4月,29项文艺演出活动目前正有序开展。(黄冈日报 通讯员胡耀杰 吕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