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让老街小巷焕发新活力

A-   A+
发表时间:2022-01-13 11: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去年以来,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麻城市城管执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小事入手,精准发力,科学施策,把群众“急难愁盼”事办实办细办好。

  麻城市宋家湾新区位于融辉路背街,是麻城比较早的老旧小区。多年来,基础设施老旧、交通拥堵、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突出,与周边美景格格不入。麻城市城管执法局协助朝圣门社区管理人员对宋家湾小巷开展集中整治。执法人员对小巷内各门店逐一上门做宣传,要求各经营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严禁店外经营,车辆有序停放,保持巷道畅通,对小巷内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针对营业高峰期小巷交通堵塞的问题,麻城市城管执法大队龙池中队采取错时执法,早晚安排执法人员蹲点值守,加大巡查管控力度、规范交通秩序。社区管理人员与宋家湾小巷26家经营户签订承诺书,要求严格做好“门前四包”,对经营期间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通过整治,宋家湾新区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提升,老旧小巷焕发出新的活力。

  据介绍,下一步,麻城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提升精治共治法治水平,把背街小巷打造成城市治理的亮点、和谐宜居的家园,为市民提供更加宜居舒适的小巷环境。(黄冈日报 通讯员胡庆宏 肖小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