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去年无偿献血7万余人次 连续八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A-   A+
发表时间:2022-01-13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11日,记者从襄阳市中心血站获悉,2021年我市无偿献血72709人次,年采血量26.58余吨,其中捐献全血67958人次,捐献单采血小板4751人次、8180个治疗量,全市采供血各项指标稳步提高。

  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在全市上下掀起了经久不衰的献血热潮。实行无偿献血制度至今,全市共计994537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约为352.71吨,救治了数万名患者的生命,无偿献血100%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

  目前,我市已连续八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曹志刚表示,无偿献血工作在襄阳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大爱和广大群众对无偿献血认识的不断提高,得益于长期以来我市对献血者的礼遇和尊重。

  近几年,襄阳市合理设置献血点,营造温馨、舒适、安全的献血环境;做好献血过程的细节服务,让献血者感受到尊重和温暖;健全完善无偿献血激励和保障制度,全面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医院用血费用直报等;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无偿献血者的氛围……一系列温暖人心的举措激发了更多人献血的热情和动力。

  同时,我市将无偿献血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各级政府在宣传倡导、组织动员、网点布局等方面全力支持无偿献血,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在襄阳不断巩固完善,多方合力确保“热血”源源不断。(襄阳日报 通讯员王玉生 姜静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