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送廉政文化进万家

A-   A+
发表时间:2022-01-13 10: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廉政纪律你们都忘了吗?再这样,我就向纪委反映……”1月10日,在一脚踏三省的来凤县百福司镇兴安村,方言廉政小品《哪有猫儿不吃鱼》,将百姓身边事演绎得惟妙惟肖,惹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

  来凤县南剧传习研究所借助非遗南剧,精心创作编排《廉韵飞扬》《两袖清风》《清风颂》等歌舞节目,优美动听的歌曲、寓意深刻的南剧、节奏明快的舞蹈,让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不少演员通过这次演出进一步感受了百姓稳稳的幸福、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素质。

 

  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流动图书车开进兴安村,方便村民阅读相关书籍。

  “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年……”来自来凤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廉政主题春联,并免费赠送给乡亲们。

  “这副廉政春联很有意义,既有对后辈子孙的廉洁提醒,也告诫他们要勤劳致富……”兴安村6组村民彭大学,精心挑选一副廉政春联贴到自家门楣。(湖北日报 通讯员卢奕橦、李正飞、袁林)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