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荣获“武汉最美应急人”称号

A-   A+
发表时间:2022-01-11 10: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有这么一群人,你可能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但在危难到来时,他们总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武汉应急人。1月10日,2021年度“武汉最美应急人”宣传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单位推荐、事迹展示、网络投票、专家评议、公示审核等程序,最终万进荣、王涯玲、叶壮等10人荣获2021年度“武汉最美应急人”称号,江汉路消防救援站站长王宗阳等6人入选“武汉最美应急人”提名人。

  去年5月,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武汉市总工会联合发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武汉最美应急人”宣传展示活动。参与展示的人选包括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其他部门和基层应急工作者、消防救援队员、专业或社会救援队伍人员以及社区(村)应急力量等。活动期间,一批武汉应急人的典型事迹被发掘、报道,在长江日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展示,受到读者热议。网络投票环节中,参与人数23万,219万人次踊跃投票,充分展现了武汉应急人的风采,唱响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主旋律。

  “武汉最美应急人”入选者中,有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打造武汉首个社区应急服务站“样板”的百瑞景社区党委书记王涯玲;有敢于较真、甘当“螺丝钉”的基层安监员朱慕;有多次赴汤蹈火、抢险救灾保平安的消防救援指挥员叶壮;有兢兢业业提升服务管理效能的江夏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执法队队长沈伟;有和队员们一起义务值守两江四岸,每年救起落水者近百人的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些平凡英雄的背后,是无数甘于奉献、不负使命的武汉应急人。

  “新时代应急先锋,他们是榜样。”据武汉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市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武汉最美应急人”宣传展示活动将进一步树立应急队伍良好形象,提升公共安全意识,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推进武汉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长江日报 记者施政 通讯员何博)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