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文明实践环保先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1-07 15: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的手已经磨起了泡,一碰就好疼,可我看见这条路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垃圾已清理干净就特别开心,我也体会到了合作的力量,今后我要经常参与这样的活动,也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赤壁市书院小学五年级学生江雅婷说。

  1月3日,赤壁市志愿者协会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弯腰一秒”组负责人带领5组家庭组合志愿者在丰财山一带开展“大手牵小手 环保我先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与家长两两搭配,孩子们负责用垃圾夹沿路捡拾垃圾,家长们则负责牵垃圾袋并时刻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尽管山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小志愿者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年仅10岁的江雅婷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其他人也不甘落后。不一会儿,沿路的饮料瓶、塑料袋、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牛奶盒等垃圾被小志愿者们捡拾进了垃圾袋中。

  在“丰财夕照”凉亭时,看到亭子里全是垃圾,小志愿者们心里愤愤不平:“难道是在这里办酒席了?这么好的休息场所居然弄得这么脏!”但愤怒归愤怒,小志愿者们还是齐心协力,没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用垃圾夹把堆积得厚厚的垃圾全部清理装袋。有的游客看着清理后的“丰财夕照”亭,拿起手机拍照片,表示要发个朋友圈,说要放到朋友圈里宣传号召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

  从山顶到山脚,大家捡拾了满满的六大袋垃圾。一抹志愿红,堪比山花美。红马甲的行为引来了路人的赞叹,对一个个小志愿者们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实验外国语学校四(4)班的张燊燊在母亲张文芳的带领下参加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张文芳说:“孩子平时上学没有时间做志愿活动,元旦假期,正好可以让她实践一下,能让孩子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服务社会,传递环保意识,也应该是有意义的事情。”(咸宁日报 通讯员 孔红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