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公安交警启动新一轮交通整治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1-07 15: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逆行的三轮车,请停下!”1月6日上午9时,仙桃大道城管局门口,一辆装载着小家电飞驰的三轮车被交警拦下。“师傅您看,这路边到处都是禁行标识,您不仅在禁行区乱跑,还逆行……”交警们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并依法暂扣了他的三轮车。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市公安交警集中警力,启动新一轮交通整治行动。

  10多辆摩托、4辆警车、1辆拖车组成的交通整治执法队,当天上午在仙桃大道、宏达路、大新路一带流动巡逻,发现交通违规违法行为立即制止。

  当天行动中,60多名交警分成几个小组,对城区繁华路段进行“拉网式”巡查,对三轮车乱穿乱停、行人违反交通信号乱走、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挡雨篷、客运车辆随意停车揽客等各种交通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首日,全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25起,其中违停215起,违反禁令标志通行47起,劝退警告电动车逆行79起,拆除电动车加装篷72个。查扣闯禁行区域三类车辆13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人车激增,城市交通秩序出现“滑坡”现象。这次启动集中整治行动,将采取集中治理与长期治理相结合、经济处罚与说服教育相结合、严格执法与温情执法相结合方式,集中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改善道路行车环境,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有效遏制交通安全事故,为建设文明仙桃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仙桃日报 记者 胡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