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城区216名劝导员上路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A-   A+
发表时间:2022-01-06 15: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元旦过后,孝感城区的市民发现路口出现了一批“红马甲”,“红马甲”们不畏严寒、起早贪黑,每天出现在城区主次干道上进行交通劝导。这群“红马甲”,正是“迎新春”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中的劝导员。

  “迎新春”交通文明劝导活动自2022年1月4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休息日、节假日除外),劝导时间为每天7:00-8:30、11:30-12:30、17:00-18:30。活动期间,城区54个路口,每个路口安排4名共计216名劝导员,负责劝导来往行人车辆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这216名劝导员在执勤交警的指导下开展劝导活动。在道路交叉路口的劝导员,负责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按信号灯停行,劝导非机动车不逆行、有序通行,劝导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头盔;在行人过街路口的劝导员,负责维持路口秩序,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有序通行,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按信号灯指示通行、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交替有序通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交通文明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共同提高文明素养,为新春佳节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出行环境。“红马甲”现场开展劝导。(孝感晚报 记者张婷 通讯员龙俊 邹晨郝 志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