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元旦期间文明实践活动多点开花

A-   A+
发表时间:2022-01-05 11: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营造浓厚的元旦节日氛围,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元旦小长假期间,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立足自身、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美丽县城在虎年伊始展示出新气象、新面貌、精气神。

  红马甲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县直各单位安排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小区(村)为志愿服务点,对进出小区的外地返乡人员详细询问、登记,对进出不正确佩戴口罩和未佩戴口罩的居民耐心劝导,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元旦前日,县委宣传部再次对假日期间小区防疫值守工作进行安排,强调疫情防控“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落实“一扫两核一测”措施,为社区居民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日保驾护航。

 

  文明劝导助力城市面貌换新颜

  元旦当天,县人社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集贸市场路段设置志愿服务点,对市场路卫生进行保洁、对来往车辆疏通引导,赢得过往群众一致称赞。各单位结合下沉社区实际问题,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志愿服务载体,让县城在新的一年独具诗经之乡别样魅力。

  文化恵民志愿服务活动心连心

  县文联、文旅局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热情服务群众,各展所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1月1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书法家小分队10多名文艺志愿者来到房县西关印象百戏楼开展“庆元旦 心‘联’心”文化恵民活动,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当天为游客及居民群众赠送春联、福字500多副。房县作为“中国楹联文化县”把楹联文化作为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文艺志愿服务的一个抓手,元旦、新春佳节等时令,送对联、送福字己成为文艺志愿服务的常态。

  据悉,房县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总目标,推动阵地建设从扩面向提质、从聚人气向聚人心转变。近年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扎实有效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元旦期间,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20余场次。(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戢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