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六点半课堂”助乡村孩子快乐成长

A-   A+
发表时间:2021-12-30 16: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燕子嬢嬢,你什么时候再带我们去搞志愿服务呀?”12月28日,来凤县旧司镇旧司社区的23名留守儿童在“六点半课堂”完成作业、手工后,向创办者罗燕妮问到。

  罗燕妮是旧司社区副书记,也是县志愿者协会旧司站站长、旧司镇张富清先锋队队员、旧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队员、旧司镇“爱心妈妈”成员,如今已在公益事业战线上坚守十余年,先后获得了“湖北省儿童公益项目优秀志愿者”、来凤县“三八红旗手标兵”、恩施州最美巾帼志愿者等荣誉。自2021年初创办“六点半课堂”以来,她还带领这些孩子学画画、学歌舞。

  “留守儿童是特殊群众,最需要的是被尊重、被理解、被认同、被关注”,谈到创办“六点半课堂”的初衷,罗燕妮表示,将投入更多时间、更大精力,用爱陪伴孩子们成长。

  这一年,“六点半课堂”在罗燕妮的带领下,把传递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放在首位,通过立班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方式教育孩子们讲礼貌、讲文明,互相尊重、谦虚礼让,讲规矩、守纪律。

  “以前自己没做好的地方,被别人否定,我会很不开心,甚至想哭,但现在我会正确分析,采纳正确的建议。对于想不明白的,我也会向燕子嬢嬢请教,她会帮助我。”回忆起这一年的成长,学员尹琪凌激动地说。

  现在“六点半课堂”的孩子们也已成了镇里的志愿者队伍。在假期,时常能看到罗燕妮带着孩子们穿上张富清先锋队队服,去镇文明实践所整理书籍、擦擦桌椅,去步游道清理白色垃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关爱留守儿童不仅是让孩子们感觉到被爱,还要教育引导他们学会感恩,自立自强、奋斗拼搏,成为能够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人”,看着孩子们的成长,罗燕妮开心地说道。(云上恩施来凤通联记者 田寻宇 通讯员 周佩)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