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环保宣传进社区 绿色共建我参与

A-   A+
发表时间:2021-12-24 11: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22日下午,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湖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知识宣讲活动,在黄家湾社区小广场举办。一百多名居民代表和襄阳市生态环境局及襄城分局、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绿色汉江)的多名志愿者、隆中办事处相关人员参加宣讲活动。志愿者苏青主持宣讲活动。

  

  “环保奶奶”运建立代表协会做环保知识主题宣讲。她说:“当前世界面临的环境问题有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减少等,其中环境污染包括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等,在我们身边仍有环境污染的现象发生,比如乱丢垃圾,污水排放江河,到一级饮水源游泳、垂钓、洗衣物等。对于污染环境的行为,我们都要坚决制止,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保护母亲河汉江,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她倡导要做好垃圾分类,节约能源资源;保护好水资源,防止污染水体;保护生物的多样性,爱护小生灵和身边的一草一木。同时,“环保奶奶”在宣讲中穿插环保趣味游戏、抢答等互动环节,为学习、回答问题优秀的代表奖发小小纪念品。

  

  隆中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琛高兴地说:“今天,‘环保奶奶’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希望环保志愿者们常来传授环保知识,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活动结束后,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向隆中办事处赠送了两套《中国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丛书》,向与会人员发放印有“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字样的环保购物袋百余个。(云上襄阳 通讯员:孙德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