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752个“红色驿站”温暖一座城

A-   A+
发表时间:2021-12-24 10: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起锅了、起锅了,吃了冬至饺,幸福不会跑……”12月21日,樊城区董家台社区“红色驿站”里,一幅其乐融融的热闹景象温暖着寒冬。

  “红色驿站”里,有专注公益的爱心居民、常来休闲的老年群众、兢兢业业的网格员,还有走过路过的普通住户,大家分工协作,共同支起了这个热腾腾的“饺子摊”。

  “人聚在一起、心聚在一起、力量聚在一起,才有了这场暖心的‘冬至宴’。”董家台社区党委书记唐玉敏说,“红色驿站”让服务群众的各方力量有了阵地、社区群众有了港湾。

  在襄阳,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红色驿站”,面积从几十至几百平方米不等,里面有书、雨伞、急救箱、饮水机、小家电、充电宝等。门敞开着,市民有什么事可以随时进入。

  “离家近、服务好,有了困难,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红色驿站’。”前两天,樊城区星火路社区的独居老人陈奶奶家中燃气灶突然打不着火,去“红色驿站”求助,“双报到”党员迅速上门排除了故障。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市在街头巷尾、小区场院、楼宇商圈等居民集中、人流量大的地方建起一块块红色“微阵地”,将零散分布于社区各个角落的爱心力量和10万余名下沉社区的党员拧成一股绳,今年以来帮助群众解决问题5.6万件。(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龚莉 胡采棣 吴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