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浓浓冬日情 快乐留守心

A-   A+
发表时间:2021-12-23 10: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19日8时,天刚透亮,木兰花少儿托管陈场站就热闹了起来,70多名孩子们身穿校服,系着红领巾,陆陆续续的进入站点,时而东张西望,时而排列门口两侧,等候一批熟悉身影的到来。

  “慧阿姨,我好想您!”“我也好想你……”随着志愿者叶昌慧、许爱华等人员的到来,李雨露和小伙伴们立即迎了上去,亲切问好,激动相拥,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着想念。

  像这样温馨的画面,时常在我市12个木兰花少儿托管站上演。为传承传统文化,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市妇联、市计生协联合开展“浓浓冬至情 快乐留守心”关爱儿童远离侵害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今天的活动当然少不了饺子这个主角……”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忙碌起来,拌饺子馅、擀面皮、包饺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形态各异的“小饺子们”诞生了 。

  另一边,孩子们围桌而坐,分工协作,揉糯米粉、搓汤圆、拌陷,用不娴熟的手势搓出一个又一个汤圆。当孩子们看到热气腾腾的饺子、汤圆出锅时,兴奋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加油,加油,稳住呀!啊,我们赢了。”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游戏、串糖葫芦、拔河比赛、集体朗诵等环节,孩子们在游戏中尽情玩耍,既收获了快乐,又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道理。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市妇联将围绕职责,整合资源,聚焦留守儿童“急难愁盼”事项,列好办事“清单”,开展学业辅导、兴趣培养、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多种形式关爱活动,全面深入地了解未成年人的需求,引导他们积极生活、快乐成长。(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