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农家

A-   A+
发表时间:2021-12-23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20日晚,来凤县三胡乡三堡岭村田金发家,20多名村民围着熊熊柴火,召开新时代文明院落会。

  “长寿三堡岭,民宿养生地……”来凤县委宣传部驻三堡岭工作队队长曾卫东首先打开话闸子,畅谈三堡岭村乡村振兴设想,驻村工作队将与村支两委一道,发展好杨梅、藤茶及民宿产业。

  “我想在村里建设全县藤茶示范基地,不知县里有没有政策支持。”来凤县杨奎堂藤茶专业合作社杨奎问道。

  “村支两委将协调土地流转,争取县藤茶局对示范基地全方位扶持。”村支书贾春梅接过话题,并向大家汇报村支两委换届以来的工作。

  新农合、新农保如何交?中国人寿来凤县支公司驻三堡岭村工作队员何之明宣讲起2021年新农合、新农保政策,并教大家用手机在楚税通APP上交纳新农合、新农保基金。

  两个多小时,干部讲、村民听,村民问、干部答。院落会不仅向村民们传达了党的各项政策,还号召大家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破除封建迷信,杜绝大操大办,开展志愿服务、最美系列活动的评选。

  “院落会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助推乡风文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来凤县文明办主任陈应新介绍。

  据了解,2019年以来,来凤县成立1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9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402支志愿服务队伍,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覆盖率达100%。组织开展义剪、义诊等公益活动,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影响群众,引导更多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湖北日报 通讯员 曾若愚)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