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检察官走进校园开设“女生课堂”

A-   A+
发表时间:2021-12-21 11: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与男生相处吗?”“如果碰到坏人侵害,你们该怎么办呢?”……12月15日,竹山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宝丰镇宝丰中学,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女生课堂”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竹山县检察院检察官发放《中小学生预防犯罪教育手册》等校园普法“口袋书”,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主要内容,告诫女生如何与陌生人接触、如何警惕熟人的不轨意图、不进入娱乐场所、谨慎早恋、文明上网,提醒大家学会保护自我,多一份防护,多一份安全。

  近年来,竹山县检察院联合教育部门在学校开设“女生课堂”,检察官定期走进校园开展女生心理健康、女生防性侵害等系列知识讲座,“面对面”教学,教育女生自尊、自重、自强、自爱,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高女生安全防范意识,关爱女生健康成长。(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朱本双、邓清华、李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