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志愿红”洁城行动持续发力

A-   A+
发表时间:2021-12-20 15: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常态化开展创文工作,进一步优化社区居住环境,让居民生活得更舒心、更放心,连日来,城区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志愿者等联合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清扫整治活动。

  17日上午,西屏社区组织市精神病院、西塞山区民政局下沉党员开展以“清洁家园、助力创文”为主题的大扫除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通过“志愿黄石”小程序发布任务,招募辖区志愿者,并通过微信群转发,倡导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17日一早,经过简单的分组后,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对小区楼栋、水沟、路面的白色垃圾、牛皮癣进行彻底的清理,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也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巩固了社区创文成果。

  18日下午,和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西塞山区住房保障局、八泉街道办事处共计20余名志愿者,在芳通小区后山开展大扫除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后山道路沿线的枯枝杂叶、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整治。活动中,大家拿着工具,铲的铲、捡的捡、扫的扫,埋头苦干,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通过集中大扫除活动,不仅改善了小区后山的卫生环境,还带动和提升了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下一步,和平街社区将以创文为契机,持续开展多样化的爱国卫生活动,不断改善社区居住环境。

  19日,水机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包保单位黄石市城市职业学校、西塞山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市城市职业学校老师、区公安分局民警、社区下沉党员及志愿者一行,来到辖区牧羊湖路口袋公园开展清洁行动。活动中,大家个个干劲十足,带着扫把、铁钳、袋子等工具,清理口袋公园内花坛、绿化带及周边排水沟渠垃圾等。

  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饮料瓶、塑料袋、纸屑等生活垃圾被一一清扫出来,装进了垃圾袋。同时,大家还向周边群众宣传环保知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19日,青龙阁社区联合包保单位西塞山区农业农村局、西塞山区审计局,八泉街道城管办下沉党员干部,在花园广场、皂素厂征收区域等地开展洁城行动。

  参加洁城行动的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自花园广场1号楼起,对所有花坛、绿化带展开大搜索,仔细清捡白色垃圾;另一路在花园广场、皂素厂征收区域开展环境大整治,清理乱堆乱放的卫生死角。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计保洁面积250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4处、乱堆乱放11处、各类垃圾2吨。(黄石日报 见习记者 曹阳 通讯员 王文婕 柯丽丽 刘芬 张子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