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心针意暖冬行动”收到300余件爱心织品

A-   A+
发表时间:2021-12-20 10: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由长江日报、武汉晚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主办,长江公益、湖北天柱公益慈善基金会、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2021针心针意暖冬行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武汉志愿者编织的爱心织品300余件,17日、18日志愿者走进阳新县富山村小学和江汉区前进社区给乡村留守儿童和社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

  给孩子们添一件温暖的冬衣 

  12月17日天还没亮,长江公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伙人徐紫珈带领着她的公益团队驱车4小时,盘山而上来到黄石市阳新县富山村,为这里的24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志愿者编织的围巾、帽子以及羽绒服、保暖裤、书包、牛奶、篮球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为了让孩子们冬天能安心读书,徐紫珈和她的爱心团队发起“为孩子们添一件温暖的冬衣”倡议后,仅仅几个小时就完成了24个孩子冬衣的认捐,团队成员李珺开始为孩子们筹备新衣。“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手捧着篮球的男生激动地说道。一周前,长江公益向孩子们征集微心愿,这个小男生留言“我喜欢运动,如果有一个篮球就很好”。篮球、书包、文具……每个孩子都写下了不同的心愿,湖北天柱公益慈善基金会认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帮他们圆梦,献血大王李光明也给孩子们准备了帽子和手套。

  富山小学校长丁诗定介绍,富山村由于交通不便,学校条件极其艰苦,大部分村民外出务工,学生人数减少,目前学校仅有5位坚守教学三十年以上的老教师和24名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

   一年又一年,以爱为线编织温暖 

  12月18日清晨,爱心志愿者们顶着寒风赶到江汉区前进社区,带来了他们连日赶织的帽子、围巾、手套等爱心织品和送给孩子们的爱心礼物。

  “我希望乡村里的孩子们能收到来自武汉奶奶们编织的围巾和祝福。”72岁的苏奶奶是花楼水塔街爱心编织队成员,她已经连续3年参加“针心针意”活动了,今年她编织了9条围巾,想送给孩子们。花楼水塔街爱心编织队有35位爱心奶奶,她们共编织围巾、帽子、手套100余件。

  自2017年起,江汉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花楼水塔街道办事处、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花楼水塔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联合长江公益组织辖区内爱心志愿者参与“针心针意”暖冬行动。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金星志愿服务队”也把他们织好的围巾、帽子送到活动现场。今年他们共有40名同学参加活动,共编织了50余件织品,绝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学织围巾,其中还有4条由男同学编织。

  活动现场,天柱基金还为6名困境学生圆梦“微心愿”。湖北天柱公益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农村、城镇老弱病残和弱势群体,支持山区公益设施建设,帮扶困境学生,开展多项助学公益活动。

  据悉,今年长江公益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武汉志愿者编织的爱心织品300余件,将会陆续送往阳新、蕲春、新洲、黄陂等省内留守困境儿童手中。(武汉晚报 记者马慧洁 通讯员徐紫珈 陈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