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让“停车难”不再难

A-   A+
发表时间:2021-12-20 15: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停车难”一直是困扰仙桃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一大顽疾。如何解决好停车问题,是仙桃市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城市管理工作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今年,我市将“停车难”问题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构建了市委市政府协调督办、市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街道办事处主责实施的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牵头组织,采取“待建空地深挖潜力,边角空地见缝插针,景观区域有机融合”等方式,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在老旧小区、学校、商圈附近,挖掘城市边角闲置用地,因地制宜开展停车场建设,规划出2000个公共停车泊位,现已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仙桃三中南校区、清水湾社区优化利用空闲地,新增停车位600多个,缓解了高峰期交通拥堵;沙嘴社区拆除烟草巷旧板房,划出停车位180个;叶王社区平整菜园地10多处,空台、空地利用率超过80%,既新增了停车位,又改善了小区面貌……

  一座宜居的城市,出行方便、设施完善是基础。

  除破题停车难问题,市城管执法局还加快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公厕及中转站、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狠抓项目建设,逐步完善城市功能。

  截至目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中心项目已经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调试;生活垃圾末端处置项目预计明年5月底投产;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封场项目已开工建设;全年建设11座公厕的目标任务已经完成;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正在进行建设。(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