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开展餐饮承诺服务“回头看”

A-   A+
发表时间:2021-12-20 12: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15至16日,黄石市消委组织“3·15”监督员、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媒体记者等组成的消费体察团,开展了“品质诚信 放心消费”餐饮酒店服务企业承诺“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对我市餐饮及酒店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体察、问卷调查及暗访体验三种方式进行,消费体察团在全市2019年确定的16家“品质诚信 放心消费”餐饮酒店服务企业名单中,随机抽取了黄石金花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金花美食城、黄石中茵托尼洛兰博基尼有限公司等十家餐饮酒店服务企业,对其餐饮及酒店服务的明码实价、食品进货索票及索证制度、食品及人身安全、商品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就餐区及后厨的卫生管理、厨余垃圾的处理、节约型餐厅及酒店宣传、倡导公勺公筷规范、杜绝野味江鲜、服务质量及消费满意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致体察。

  经对有效的消费体察记录表汇总统计,十家餐饮服务企业大部分情况良好,部分企业存在如食品进货索票索证制度不完善,后厨内消毒措施不健全,操作人员卫生防护措施不规范,食材储存较为混乱,生熟食未分开储存,部分半成品食材未密封保存,没有标注储存时间等问题。此外,有消费者向市消委反映,部分餐饮酒店服务企业在啤酒、饮料经营上有垄断品牌现象,消费者堂食时不能自由选择喜爱的品牌消费。

  市消委将对存在问题的餐饮酒店服务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劝谕约谈,敦促其加以整改,并邀请相关部门、媒体及社会公众参与监督。(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