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宣讲活动走进棠树岭村

A-   A+
发表时间:2021-12-20 11: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月17日,由黄冈市委宣传部,黄冈市文旅局、市文联、蕲春县委宣传部、鄂州职业大学主办,市群众艺术馆、蕲春县文旅局、向桥乡政府承办的“灵秀湖北·四季村晚”黄冈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活动在向桥乡棠树岭村隆重举行。

  演出活动在饱含深情的《母亲是中华》歌舞中拉开帷幕。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器乐合奏《映山红》重温了南湖红船精神,再现了党的光辉岁月;湖北大鼓《六中全会精神斗志昂扬》、快板《十九届六中全会指航程》展现了黄冈人民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信心百倍,阔步迈向新征程的斗志和决心。歌曲《中国龙》唱出了新时代老百姓的自信和朝气;舞蹈《筑梦未来》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执着和信念。

  演出中还穿插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及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乡亲们在欣赏精彩文艺演出同时,也更加深入理解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达10万人次。

  本次活动还组织策划了“跟着村晚去旅行”——乡村美景线路推介会,蕲春艾灸、管窑手工制陶技艺、蕲春酸米粉制作技艺和蕲春麦芽糖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展示,地标产品及当地农副产品展销,邀请部分网红为当地土特产直播带货等活动,有力推动了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并组织了“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该村进行采风活动。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按照湖北省文旅厅关于“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活动总体部署,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引导鼓励全市乡村“村晚”活动蓬勃开展,通过“红色文艺轻骑兵”举办一系列“文艺+宣讲”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黄冈日报 记者徐宽 通讯员胡可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