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扶不扶? 竹溪志愿者给出最美答案

A-   A+
发表时间:2021-12-16 15: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瞿少林为摔倒的老人检查身体情况。

  寒风凛冽,细雨纷飞,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老人不慎摔倒,路旁的志愿者及时上前搀扶……这几天,竹溪县志愿者瞿少林街头帮助群众的事情,在当地传为佳话。

  12月10日中午12时许,竹溪县城小雨淅沥,道路湿滑,在邮电街路段,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老人“砰”的一声摔倒了,老人痛苦呻吟。老人摔倒的一幕,刚好被路旁电信营业厅的志愿者瞿少林看到,他连忙放下手头上的工作,箭步跑上前去,扶起老人,停稳电动车,并搀扶老人到营业厅坐下,仔细检查老人有没有受伤,见老人并无大碍,瞿少林又送上一杯热水让老人暖暖身子,他一边安抚待老人情绪,一边通过电话联系老人的家属说明情况。

  随后,老人家属赶到,对瞿少林连连道谢,并迅速将老人带到了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经检查确认,老人身体没有大碍,仅左肩胛骨及其他几处软组织有轻伤。

  据了解,摔倒的老人姓邹,今年68岁,家住竹溪县龙坝镇岩屋沟村,当天从家中到人民医院检查身体,由于骑行时间较长,加之天气寒冷、道路湿滑,在邮电街斑马线处急刹车时摔倒在地,电动车压在身上,老人动弹不得。志愿者瞿少林看到后,毫不犹豫向他伸出援助之手。

  瞿少林目前是中国电信手机的导购员,对于扶起摔倒的老人,他说:“谁家都有老人,都有遇到困难需要被帮助的时候,何况我还是一名志愿者,见到这种情况,只想着第一时间把人扶起来,把电动车挪到一边,避免出现二次事故。”

  “不少人看到老人摔倒,内心纠结扶还是不扶,瞿少林用他的实际行动给出了完美答案,而这也是当前竹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需要的正能量。”竹溪县文创中心负责人刘鑫表示。(十堰文明网 夏良悟 郭元江 邹启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